关于雨雪冰冻天气的温馨提示

根据聊城市气象台最新气象消息,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14-15日我市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大风和持续低温天气。16-21日最低气温持续低于-13℃,低温持续时间长。雨雪冰冻、极端低温、大风多因素叠加,气象灾害风险较高。特提醒如下:

一、持续降雪降雨或形成冰冻路面时,建议谨慎驾驶机动车或步行活动,尽量减少或不再骑行电动车、自行车。雨雪冰冻天气驾车要注意查胎压、除积雪、起步缓、小心慢行、保持安全车距。驾驶车辆、骑行、步行时避开各类井盖、障碍物。

二、雨雪大风天气、道路结冰时要集中注意力,仔细观察路况和车辆,远离积雪或形成冰挂的树木、建筑物护坡附近、广告牌等,避免摔伤或被掉落的冰挂、雪块、建筑附属物等砸伤。

三、不在湖边、坡道、假山上活动,不在光滑路面、结冰路面上嬉戏打闹,不进行高楼层擦窗及其他危险作业,避免摔伤、脚滑落水、高空坠落等事故。上下露天台阶时注意安全,缓慢上下。

四、自觉保护供暖、供电、供水设施,禁止擅自改动、维修或加装设备,禁止使用未经审批的大功率电器,避免造成停电、停暖、停水事故。

五、及时添加衣物,注意保暖,预防感冒。尽量堂食,不吃生冷食物或剩饭剩菜。

六、各单位要自觉清扫服务场所、图书馆、教学楼、宿舍楼等门前积雪,方便师生通行。

 

                                                                               聊城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3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