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大型活动、重要节假日 专项后勤服务保障事项提前报备的通知

各单位:

为做好大型活动、重要节假日专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保障质量,避免出现工作漏洞,影响活动正常进行或师生学习生活工作,各单位需提前报备相关事项,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型活动是指:重大考试(如四六级考试、研究生考试及其他考场设置在校内的重要考试)、新生入校、毕业生离校,学校组织的庆典、运动会或其他类似的大型活动,各学院经学校批准的重要活动等。重要节假日是指寒暑假及其他超过三天、涉及在校学生、教师数量变动较大的假期。

二、专项服务保障工作的指导思想:在做好日常服务保障工作的基础上,遇有大型活动时,提前沟通协调,做好准备,统筹调动后勤人力物力资源,全力做好保水保电保暖、车辆调度、值守人员配备、教室课桌椅或其他场所的设备检修维修、卫生清理、消毒通风、就餐等各项工作,确保重大活动顺利进行。重要节假日时根据报备情况提前调整服务项目的规模、时间、设备、人力及水电暖的供应。

三、在组织进行大型前,主管单位或牵头部门应至少提前一周提交《大型活动专项服务保障需求事项报备书》,列明大型活动的时间、地点、联系人、服务保障需求等事项。其中,需要新增水电设施,搭建临时场所如帐篷,或需要接水接电的,应提前两周提交;需要现场配备保电、保水人员的,应注明具体区域、具体房间;需要晚上进行服务保障的,应特别说明;需要协调就餐的,应注明人数、标准、拟就餐时间地点等事项。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在接到《大型活动专项服务保障事项报备书》后,及时向地方电力、水务部门提交《保电申请书》、《保水申请书》,避免在大型活动进行时停电停水;提前调配人员、车辆,购买相关材料、设备,做好充分准备。

四、重要节假日之前,主管单位或牵头部门应及时提交《重要节假日专项服务保障需求事项报备书》,列明留校人数、时间、集中住宿地点、需就餐人数等。各学院同类事项,如社会实践活动、实习支教等,在节假日期间需要提供专项服务保障的,应报主管单位或牵头部门统一提交。后勤管理服务中心根据报备情况确定餐厅、浴室、公交车、直饮水、楼宇开关门等服务时间和供水供电供暖调整等事项。

五、紧急情况、临时确定的重大活动或因特殊原因有放假后留校人员,需要提供专项服务保障的,主管单位或牵头部门应及时为后勤管理服务中心提供动态数据,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做好相关工作。

六、根据饮食业有关规定、上级文件精神及我省安全检查要求,为避免取餐、存放、延期食用过程中出现食物变质,学生餐厅不能集中供应盒饭,只提供堂食,主管单位应组织就餐人员按照商定的时间、地点有序就餐。为避免脱离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监管,造成食品卫生安全事故,各单位不要自行与餐厅管理方或餐厅档口联系供应盒饭。

七、对以上事项有疑问或在服务保障过程中存在问题,请及时联系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联系电话:8238568;投诉电话:8238001;投诉信箱:tousu@lcu.edu.cn.

                                                                                                            后勤管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