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举办新修订《食品安全法》专题培训

    

为切实提高后勤集团员工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增强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开学伊始,后勤集团举办专题培训会,组织员工认真学习贯彻最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培训会由后勤集团副总经理肖佃军主持,饮食供应中心主任邵长华结合参加国家专题培训班的学习体会作了辅导报告,东西校区饮食中心、东湖宾馆和幼教中心等单位员工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邵长华首先介绍了《食品安全法》修订的背景: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时有发生,三聚氰胺、苏丹红、地沟油等,每一起食品安全事件都牵动着广大群众的神经。为此,党中央、国务院通过一系列文件明确,重典治乱,建立最严格的食品安全监管制度,以法治方式维护食品安全。2015101日,被称为史上最严的《食品安全法》正式实施,这对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邵长华通过新旧版内容的对比,以新法的重点条文解读为主要内容,并结合我校各餐饮单位的实际情况,从原料采购至生产、销售等实际管理工作进行全面的分析,对行政处罚、行政问责等法律责任进行了深刻剖析。最后邵长华从六个方面又讲解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良好操作规范》。

肖佃军在总结时指出,食品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健康和生命,能否保证食品安全,让师生吃的健康,吃的安全,是后勤人的主要工作职责。此次培训目的明确,内容丰富、要求具体,对我们全面掌握新法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认真做好后勤集团餐饮服务工作是个促进和推动。同时希望大家认真领会新法的新思想、新举措和新亮点,切实做到全面掌握,准确运用,力争在新的一年里餐饮服务展现出新风貌、新作风、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