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近日,后勤集团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后勤集团总经理、党总支副书记白青主持,集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各中心主任参加。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张金保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准则》和《条例》,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张金保在解读中说,两项法规一正一反、相互配套,《准则》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是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能够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条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度在此次修订中得到充分体现。两个法规回答了‘全面,覆盖到何种程度’、‘从严,严格到什么份上’等问题,彰显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

白青强调要求,各党支部要切实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学习,以上率下,带领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将具体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育广大党员积极践行《准则》中的“四个必须”、“八项规范”以及“四个坚持”和“四个自觉”,牢记《条例》规定中的“六大纪律”各项规定,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要严格按照准则和条例办事,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为学习贯彻好《准则》和《条例》,后勤集团为每位党员、干部发放了《准则》和《条例》学习手册,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联系后勤工作实际,逐条逐项对照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