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召开校企座谈会

近日,后勤服务中心召开后勤服务校企座谈会,讨论交流进一步提升学校后勤服务保障质量,加强学校后勤专业化建设等工作。后勤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对口业务中心主任及托管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负责学校校园物业、学生餐饮、教育超市标准店、校园摆渡车、校园快递、直饮水等托管业务的11家公司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总结上学期工作。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肖佃军、张宪涛就各自分管的业务工作进行点评,指出各企业在运营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夏立军分析了目前我校后勤校企合作的现状,强调指出:一、各公司要准确定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学校后勤工作。在校园内从事服务保障工作,要遵循高等教育的目标、要求,处理好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关系;要秉承高校后勤“三服务三育人”的工作宗旨,既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又要贯彻好学校要求,在服务中育人。二、校企双方要目标一致,形成合力。后勤监管部门、企业双方工作的目标必须是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开展工作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企业方日常运营要用心、听取意见要虚心,监管方检查监督要更加细心、更加严格、处罚奖励要出于公心。三、加强调研学习,进一步提升水平。监管方、公司方都要重视调查研究,提高经营和监管水平。公司要不断提高经营管理质量,向业内先进靠拢,紧密结合聊大实际,把聊大项目做成优质项目。监管方要加强学习,明确目前高校后勤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新格局,切实提高监管水平,做到监管有原则、有能力、有水平、有力度。校企双方都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发现和解决各类问题。要高度重视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把师生员工的实际体验作为提高服务质量的依据。四、发扬契约精神,严格遵守合同协议。合同协议是校企双方发生联系、经营和监管工作的准绳,体现双方的意志,明确了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必须严格遵守。企业方要把安全和质量作为生命线来看待,要严格遵循法律法规和学校规定;监管人员要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对全校师生员工负责,定好位、站好队,严格监管、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