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对我校创建省级节水型高校进行调研指导

11月4日上午,聊城市水利局、市重点水利项目中心主任张涛及相关技术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三人调研小组对我校创建省级节水型高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夏立军,副主任张卫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汇报及现场检查工作。

 

 

 

首先,调研小组实地参观了我校大学生节水教育基地——节水型高校建设展示厅、察看了学生食堂节水器具安装情况、海绵校园成效、“引水入校”工程项目现场、能源监管平台展示。随后,双方在学校办公楼能源监管平台会议室开展了座谈交流。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卫东分别从制度建设、宣传教育、用水管理、节水设施等11个一级指标、18个二级指标与调研小组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小组对我校节水型校园建设近期工作效率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在创建节水型校园工作中领导重视,反映迅速,推广节约用水设施力度大,加强节约用水管理措施强,以多种形式做好节水宣传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我校今后节水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努力方向,希望我校尽快论证实施雨水收集、再生水利用、杂排水收集处理、浓水收集等非常规水利用;加快推进实施“引水入校”工程,充分利用校内现有的污水处理厂设施,将徒骇河、二干渠的地表水通过学校彩虹桥分别引入东、西两个校区,解决景观绿化、师生生活等非饮用水水源的意义长远。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表示,推进节水型高校建设,对于高校建设、立德树人具有重要的意义,对于培养学生树立先进的节水理念和辐射带动家庭乃至全社会节约用水具有长远意义。聊城大学将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在抓好制度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完善计量设施与日常管理,加强校园智能化建设,加快推进论证节水项目工作实施,全力推进节水型学校创建工作。

 

(审核 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