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组织楼宇管理员开展防恐防暴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7月14日上午,后勤服务中心邀请聊大派出所警官在西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对楼宇值班工作人员进行防暴器材使用操作技能培训。

聊大派出所副所长邢艳蕾分析了学校可能会面临的典型暴力事件,指出了提高学校值班人员防暴能力的必要性和防患于未然的紧迫性,讲解了面对突发事件和暴力事件的应对方法和处置流程,如何做到及时制暴以确保师生安全以及自身安全。

特警胡教官培训了钢叉、盾牌、警棍等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演示了器械的使用方法,针对性的对日常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及暴力事件进行了演练。

 

 

 

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我校各楼宇值班工作人员的防恐防暴意识和技能,提升了快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2021年以来,后勤服务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查缺补漏、建立台账、逐项整改。先后组织开展了“安全隐患起底式排查专项行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督导行动”,在教学楼、学生餐厅、幼儿园等管辖场所配备防恐防暴器材,组织物业公司、餐饮公司工作人员参加消防技能培训、防恐防暴技能培训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