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会

7月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昭风组织召开防汛防台风工作会议,对学校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再部署,“汛期及冬季极端天气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办公室主任孙德海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教育系统防汛防台风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防汛防台风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王昭风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汛防台风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上级和学校要求扎实做好工作。二、要持续推进防汛防台风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隐患要立即整治,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平安。相关部门要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师生防汛防台风教育。三、要进一步加强防汛防台风设备物资储备,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增加数量、品类并做好日常检查、维护保养,确保战时够用、战时可用。四、要加强防汛防台风应急抢险和救援队伍建设,加强技能培训和演练,确保能第一时间到达抢险救援现场,迅速有效处置险情。五、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巡查和预警,及时发现和科学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会后,王昭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检查了防汛设备物资和关键部位防汛措施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