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 组织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

根据《关于开展好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的通知》(鲁安办发〔2021〕68号)精神,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后勤安全“开工第一课”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授课梳理后勤服务保障安全工作,履行好监管责任,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托管企业从业人员等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落实落细各项安全工作措施,提高安全工作技能,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迅速恢复到正常工作状态,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各下属单位负责人、托管企业负责人等分别针对不同群体、不同行业领域特点层层授课,内容包括后勤安全形势分析、事故警示教育、法律法规和行业规定解读、工作部署等。

 

 

 

 

2月16日上午,党总支书记、主任夏立军首先讲授“开工第一课”,各党支部书记、下属中心主任、托管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夏立军从后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及特点、安全类别及易发事故、典型案例、事故成因、如何做好后勤安全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后勤安全是保障学校安全稳定、正常教学科研生活秩序、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和自我发展的基础,具有点多面广链条长、与师生利益高度相关、责任主体复杂、从业人员众多、事故影响大等特点,必须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授课中结合典型案例警示片分析了十二种后勤安全类别及易引发的事故和成因,提出了增强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建立健全“横到边竖到沿”的安全工作体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分层次、分类别、分项目安全培训,实现人防、物防、技防协同防护五个要求。

授课结束后,各单位、各企业立即行动起来,结合行业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和教育培训,确保“开工第一课”的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