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召开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根据学校安排,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近日召开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所有服务企业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张宪涛主持。

张宪涛首先传达解读了学校下发的《聊城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聊城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工作方案》《聊城大学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和学校相关要求精神。

结合后勤实际工作,张宪涛对19日和20日两天学生返校报到时的校门口行李消杀、校内公交车免费接送学生等服务工作、复工人员返校前14天体温检测、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实行台账式管理工作、严格落实相关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校园、办公楼、餐厅、商超、幼儿园等区域清除卫生死角、消杀通风工作,食品食材清理,直饮水设备排空管道陈水,饮用水末端取水检测,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从业人员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防控应急演练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宪涛强调,疫情防控全校一盘棋,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在这盘棋的点线面上作用尤为重要。各单位和各企业要高度重视,首先要做好人员的管理,后勤服务人员达1300余人,特别是各个商户和餐厅服务人员较多,且具有较大流动性和变动性。严格实行“14天测温+健康绿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上岗。其次做好服务监督管理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学校顺利开学。第三是做好开学后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信息上报要及时、全面、准确,认真贯彻落实好疫情应急处置预案。